《結婚潮來襲, 你知道這些婚禮冷知識「囍」字、蜜月、婚禮蛋糕、伴郎伴娘、單身派對的意義嗎?!|好剪才高級婚訂髮型服務企劃》     

近期伴隨著婚姻平權的實施,不分性別地掀起一波結婚浪潮,而關於婚禮其實有著非常多的眉角與習俗,不只新人本身,連身旁的親朋好友也有些規定或是禁忌,甚至婚禮周邊的物件也都有其代表的意涵,比方說為什麼囍字會由兩個喜合起來?蜜月的由來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婚禮中的蛋糕代表著什麼?單身派對象徵什麼意義呢?這些關於婚禮的冷知識你都知道了嗎?!好剪才髮廊企劃團隊幫大家統整了這些內容,方便讓幫助準備結婚、參加婚禮的朋友服用!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雙喜臨門與蜜月,都象徵甜蜜幸福的婚姻生活!

   雙喜最早出現在宋朝詩人王安石成親當天,由於他同時接到金榜題名的喜訊,在喜上加喜的一天,他便寫上一個大紅的雙喜,貼在家中的門上,一直沿用到今日,「囍」字成了雙喜臨門的意思,是一個吉祥的圖案。而將囍字黏在家中則有祝賀新人白頭偕老、幸福美滿,更有期望新人一結婚就懷孕一舉得子的意涵!

   另外,關於蜜月的習俗則是來自於愛爾蘭島上的古民族,相傳新婚男女的新婚之夜,會由部落的首領舉行賜酒儀式,酒的主要原料是由蜂蜜釀製而成的,蜂蜜甜美甘潤,期許新婚夫婦今後的婚姻生活可以幸福圓滿、甜而不膩,新人需要連續不斷喝滿30天這種酒,因而稱之為「蜜月」,蜜月期間即是從結婚後的一個月內,延伸至今日新人通常會利用蜜月之時出去旅行,為新婚生活增加更多回憶!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一層一層組成的結婚蛋糕,代表著綿延不斷的幸福!

     結婚蛋糕最早是由羅馬帝國時代演變而來的,當時婚禮當中並沒有提供蛋糕,但古羅馬人深信小麥象徵著幸福與生育力,所以賓客會將麵包在新娘的頭上撕開,讓麵包屑掉落在新娘的頭上、身上,再吃掉象徵著好運與祝福,也代表著順利與繁衍下一代。

      多層蛋糕的由來則是在古代出席婚禮的賓客會帶自己手做的蛋糕參加婚禮,因為各個賓客送來的蛋糕數量太多,只好一層一層疊在一起,發展到現在就成了多層的婚禮蛋糕,在婚禮會場讓賓客吃點蛋糕沾沾新人的喜氣。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伴郎伴娘婚禮隨行,代表避邪靈帶好運!

    相傳在羅馬有著這樣的傳說,《羅馬法》要求婚禮上需要有10個伴郎伴娘,穿著配套好的禮服,這樣不但可以為新人帶來好運,還可以混淆想要詛咒新人的惡靈。演變至今,每對新人結婚時,都有新人的親朋好友擔任龐大的伴郎團與伴娘團,一起沾沾新人的喜氣,也象徵能帶來更多好運!

     “Bachelor Party” 單身派對是歐美風行的習俗,他們認為要在結婚前把所有想玩但沒嘗試過的事情都實現,這就是告別單身派對的宗旨,新郎新娘會分別邀請朋友參與派對,新郎舉辦的派對稱為「熊鹿聚會」,而新娘的單身派對稱之為「母雞之夜」。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好剪才高訂婚禮髮型服務:

好剪才針對新人婚禮需求推出了高級訂製婚禮髮型服務,強調以長期參與藝人外景的出班頂級髮型師進行婚禮髮型設計,專業分工與雜誌外景御用彩妝師合作,從婚禮前的入店VIP髮型前置操刀與彩妝試妝、到宴客當日的訂製髮型/妝容,皆以藝人鏡頭前、拍攝雜誌形象的頂級高規格進行出班設計,為新人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打造最耀眼動人的形象!

【好剪才高訂婚禮髮型服務】
歡慶婚姻平權,2019年預訂婚禮髮型服務全面89折
> 婚訂服務頁面 http://user9207.psee.io/HR8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