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結婚新人們,關於婚禮白頭紗、紅毯、捧花、戒指,你都知道它的象徵意義嗎?|好剪才高級婚訂髮型服務企劃》 

透過婚禮,新人攜手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面對面道出誓言、互許終生走上人生的下個階段,而每對新人舉辦婚禮時,多少都希望能透過別出心裁的巧思,讓自己留有獨一無二的婚禮回憶。而關於婚禮的必要物件,像是新娘白紗、頭紗、走紅毯、捧花與戒指,其實都有著千古流傳的歷史意義或重大深遠的象徵,好剪才髮廊企劃團隊為大家整理了婚禮重要物件的意義,一探究竟這些物件背後的寓意!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新娘白紗與頭紗的起源來自宗教信仰,象徵著純潔與端莊!

婚禮是世界各國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儀式,但新娘在婚禮穿上婚紗的歷史卻不到200年,而婚紗的雛形可以追溯到古希臘時期,貴族婦女所穿的袒胸露背服裝,隨著歷史時間演變,後期結合了天主教徒的典禮服,成為今日新娘所穿的「拖地下擺」白紗禮服,過去人們認為,結婚必須受到神父或是牧師的祝福,才算是合法的婚姻,因此新娘必須穿上白色的禮服象徵著純淨與潔白。

而關於頭紗的起源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說法是來自古希臘與羅馬,人們認為新娘很容易被惡靈或是邪靈找上,需要蓋一層面紗讓妖魔鬼怪看不清新娘的臉孔。不管是中式或西式的婚禮,都有著這樣的傳說,認為新年在結婚當天很容易被邪惡的東西攻擊,頭紗有著避邪的作用。而在早期的基督徒,會帶著藍色的面紗,代表著聖母瑪莉雅的純潔。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紅毯象徵不輕易違背誓言的路、捧花代表孕育生命與希望!

古代在婚禮會場的中間走道,會有一條充滿牲畜的紅色鮮血,而在婚禮的立約傳統中,新人一定要走過這條紅毯,意義在於一方若違背了誓言,就會像在紅毯上的牲畜一樣,必須附上生命的代價,這是紅毯前身的意義。而新娘手上的捧花,在以前是用來避邪的,古時候他們會拿著藥草或是香料出嫁;在希臘與羅馬,新人會在頸上掛上花圈,象徵著生育和希望,演變至今新娘手中捧著象徵幸福的花球!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在通往心臟血脈的無名指戴上婚戒,象徵套牢彼此的信號!

戴戒指的習俗可追溯到古埃及,它不僅是信物也是裝飾品,圓形的戒指有著團圓與永恆的意義,同時也表達了對彼此的信任與忠誠,埃及人相信無名指有著一條通往心臟的血脈,而心臟是愛情的領土,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象徵著在離心臟最近的距離套牢著彼此,有著永恆的信號

(圖片取自:CC0免版權圖片 by https://pixabay.com/)

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好剪才高訂婚禮髮型服務:

好剪才針對新人婚禮需求推出了高級訂製婚禮髮型服務,強調以長期參與藝人外景的出班頂級髮型師進行婚禮髮型設計,專業分工與雜誌外景御用彩妝師合作,從婚禮前的入店VIP髮型前置操刀與彩妝試妝、到宴客當日的訂製髮型/妝容,皆以藝人鏡頭前、拍攝雜誌形象的頂級高規格進行出班設計,為新人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打造最耀眼動人的形象!

【好剪才高訂婚禮髮型服務】
歡慶婚姻平權,2019年預訂婚禮髮型服務全面89折
> 婚訂服務頁面 http://user9207.psee.io/HR8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