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型(架構設計的基底)
頭型決定了頭髮分佈的範圍區域大小與位置,是承載著頭髮的設計基底。
/
1⃣頭型-大 
女生以中長髮、長髮設計最為合適,不宜整頭燙捲以避免髮量增多、讓頭型更顯大;男生則以保有瀏海的設計最為合適

2⃣頭型-小
以增加蓬鬆與立體度的燙髮設計、增加視覺體積的淺色系染髮設計最為合適,頭髮不宜留過長。

3⃣頭型-長
女生以增加兩側立體度的中長髮燙髮設計最為合適,頂部區需避免蓬鬆設計;男生不宜將兩側輪廓推剪剃掉,保留兩側長度較能修飾長臉型。

4⃣頭型-尖
女生以蓬鬆立體的耳下、中長髮燙髮設計最為合適;男生以保有兩側輪廓長度的設計最為合適,不宜剪平頭。

5⃣頭型-圓
以短瀏海、上撥瀏海、無瀏海的設計最為合適,儘量露出額頭以修飾圓頭型。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剪裁關鍵五要素
專業的髮藝技術,在下刀前必定會判斷的關鍵五要素包含客人本身的「髮性」、「頭型」、「臉型」、以及想呈現的「氛圍」與「風格」,以下解析剪裁設計的關鍵要素,提供客人在進行髮型設計咨詢前能更了解自身髮型設計條件、挑選並與設計師溝通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