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框架設計的主體)
臉型框架了髮型設計的方向,需使髮型能襯托出臉型的輪廓、才能凸顯設計所要展現的氣質。
/
1⃣臉型-橢圓
標準臉型,普遍能適合各式各樣的髮型設計、且都能和諧地呈現。

2⃣臉型-正圓
正圓臉型能給人較溫柔、可愛的氣質,大多數的髮型設計都適合,唯獨需避免兩側髮量過於蓬鬆與立體。

3⃣臉型-菱形
寬瀏海設計最為合適,剪裁出寬且蓬鬆的瀏海,能使臉型看起來較為橢圓。

4⃣臉型-長方形
厚實瀏海設計、兩側頭髮蓬鬆設計最為合適,女生需避免留長直髮。

5⃣臉型-方形
正方形的臉型最缺乏柔和感,以具彎度紋理的燙髮設計最為合適。

6⃣️臉型-三角
正三角:齊眉、輕盈的窄瀏海設計最為合適,以此讓額頭看起來較寬。
倒三角:厚實的寬瀏海設計最為合適,女生可以耳下內彎Bob髮型讓下巴看起來較寬。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剪裁關鍵五要素
專業的髮藝技術,在下刀前必定會判斷的關鍵五要素包含客人本身的「髮性」、「頭型」、「臉型」、以及想呈現的「氛圍」與「風格」,以下解析剪裁設計的關鍵要素,提供客人在進行髮型設計咨詢前能更了解自身髮型設計條件、挑選並與設計師溝通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