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頭髮容易又乾又毛躁,原因是:
1⃣️靜電傷害
冬天乾燥的天氣很容易引起頭髮靜電,頭髮產生靜電會炸開、較容易乾澀打結造成頭髮損害。
2⃣️熱水傷害
天冷時洗頭的溫度總是會調得高一些,但是溫度過高其實會對頭皮和髮絲會產生傷害,容易將頭皮上的油脂過度洗去、使得頭皮和髮質變乾燥。
3⃣️暖氣傷害
使用暖氣、電暖器時,容易讓皮膚、頭皮都變得乾燥,尤其是經過染燙受損的頭髮(髮絲水分含量偏低),若是開暖氣時沒有與加濕器結合或注意空氣中的濕度,就可能對頭髮造成更大的傷害。
4⃣️代謝不足
冬天往往會讓人變得懶惰、不想運動,缺乏運動時,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變差,使得飲食攝取的營養和蛋白質無法好好被代謝,供給給頭皮和頭髮養分就會不足,使得髮質變差。
5⃣️吹風傷害
冬天把頭髮吹乾需要較長的時間,而導致頭髮因為吹風機的熱傷害變得更乾枯、毛躁脆弱。

?冬日養護髮絲方法?
➡️ #保濕 保濕類免沖水產品隨身攜帶,盡量選用乳液、凝膠狀含水量高的、或是習慣使用髮油類可以選用質地較輕盈的產品,以避免油質過於厚重反而造成負擔。
➡️ #梳順 吹完頭髮、出門前務必梳順頭髮,頭髮非常容易打結的話也可以隨身攜帶小梳子。

?產品建議
#凝膠狀保濕產品 #處方9 ?https://goo.gl/5z3RrM
活性護髮元素可補充頭髮的水分、修護受損髮質、恢復光澤及彈性
#輕質地髮油 #全效金油 ?https://goo.gl/35LgTg
輕盈油質迅速滲透至髮芯、柔軟卻不致扁塌,長效光澤與豐盈彈性
#梳理工具 #ghd方形板梳 ?https://goo.gl/wKdyvj
輕輕一梳告別毛躁,非常容易梳理毛躁糾結的髮絲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冬日髮絲易受損的五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