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後需要細心維護顏色,解析髮色容易流失的關鍵原因,就可以盡量避免加速髮色流失!
1⃣️髮質受損色素流失:根據受損的程度,髮絲毛鱗片閉合的能力也會不同,越受損的頭髮毛鱗片越難以閉合、更容易讓色素流失,反之較健康的頭髮,能維持髮色的時間通常都比較久!
2⃣️遇水色素流失:髮絲在碰到水的時候毛鱗片呈現張開的狀態,因此洗髮時洗、搓得越久,毛鱗片張開的時間越久,色素也更容易流失!
3⃣️梳髮拉扯色素流失:用梳子將打結梳開時,髮絲之間的摩擦與拉扯會讓毛鱗片受損、無法完整閉合,色素就會流失的更快!
4⃣️熱傷害(電棒/板夾):當髮絲接受高溫熱工具加熱時,毛鱗片容易受損、萎縮、甚至完全失去閉合能力,髮絲也容易缺乏水分,如此一來色素不僅加速流失、髮絲也呈現無法將顏色反射呈現光澤的狀態!

?延長留住髮色的小撇步?
➡️ #居家養護 運用居家養護類的護髮產品照顧髮質,舉例:髮油、修護髮泥、修護乳、護髮凝乳、髮膜,讓髮絲維持健康狀態、毛鱗片能避和,就能延長色素流失的時間!
➡️ #吹乾在輕輕撥順 洗完頭髮後吹乾前不要用梳子梳開,先盡量用毛巾擦乾頭髮,用手左右撥動髮絲、輔助吹乾,確認頭髮都乾了後輕輕用手撥鬆打結、最後在用梳子輕鬆梳順避免過度拉扯!

?產品建議
#矯色髮泥 #拉除黃色素增添冷色調兼護髮 ?https://goo.gl/QojACU
雙效合一的突破性產品,能夠在髮絲外層包裹色彩膜、同時滋養修護頭髮內部組織,立即護髮並顯色
#補色髮泥 #可專業客製補色色素 #增色兼護髮 ?https://goo.gl/AwMZFV
補色素透過設計師諮詢調配,依照每個人染髮髮色的不同可以客製專屬的補色髮泥!(需透過官方line洽詢 or 直接到店接受諮詢,方能調配!)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髮色流失的四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