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編小教室|選對髮型,完美修飾頭型!】

👩‍🦰「小時沒睡好,長大頭好困擾!」相信很多人的頭型困擾常常會歸咎於小時候媽媽沒給你認真矯正睡姿的緣故!沒關係!我們可以靠 #髮型來矯正頭型,一起根據頭型找出最適合你的髮型設計!

#頭型 決定了頭髮分佈的範圍區域大小與位置,是承載著頭髮的設計基底!今天跟著才編一起複習好剪才獨有的 #剪裁關鍵六要素 咨詢系統中的「頭型」,來看看五大頭型你是哪一種,並且如何利用髮型來修飾頭角問題!

1⃣頭型-大​

天生頭型大的話,切記不可選擇再增加頭髮份量的髮型,會讓頭看起來更大,燙捲時千萬要小心,不然可能變成花媽捲而不是氣質小姐姐!

那麼頭型大適合甚麼髮型呢?可以透過壓貼燙,壓住頭部兩邊頭角,加上部分瀏海設計,縮小頭型、甚至達到視覺年齡降低的效果!​

2⃣頭型-小​

頭型小的人不適合留過長的頭髮,或直直地貼緊臉頰的深色髮,會讓整體看體來髮量少或稍微呆版!

相當適合及肩髮長、由蓬鬆微捲髮或者淺色系髮色修飾,如果不想整頭漂髮的話,也可以嘗試局部漂的耳圈染或輪廓染,讓你視覺上增加髮量、看起來閃閃動人

3⃣頭型-長​

如果頭型長的話,則不宜再將髮根燙或吹得太膨鬆、或將兩側輪廓推剪,會把頭型拉得更長!

這時可以利用留中長髮透過鬆軟燙等設計,或是換上韓式短捲髮,增加兩側輪廓立體度,使頭型橫向發展、也會提升整體精神度!

4⃣頭型-尖​

尖頭型的人不適合平頭、扁平造型、無層次直髮等,容易使輪廓尖角更加明顯!

若是長髮的話相當適合燙韓系S捲,創造兩側蓬鬆效果,頭頂區也可以增加低層次的剪裁設計讓人的視覺焦點聚集到完美的捲度上!而短髮則可以嘗試旁分短捲髮,一樣可以轉移重心凸顯優點~

5⃣頭型-圓​

後頭部飽滿的圓臉基本上非常適合各種提案設計!若會很介意臉型,可以透過短瀏海加點捲度凸顯尖下巴喔!​

💡除了「頭型」以外還有各種因素影響著髮型的設計,跟著才編腳步一起複習好剪才的 #剪裁關鍵六要素 ,了解更多髮型職人的專業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