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編小教室|髮型修容術大公開,擁有完美臉型不再是夢!】

「我想要剪空氣瀏海、胎毛瀏海…來遮住這邊、那邊…」
相信各位女孩們上了髮廊第一件事就是先跟髮型師說這些話吧!

才編今天利用好剪才獨有的 #剪裁關鍵六要素 咨詢系統中的「臉型」,來跟大家解析亞洲常見的4種臉型,要如何避開地雷並且利用髮型修飾,擁有完美鵝蛋臉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1⃣正圓臉

由於臉龐圓潤,因此不適合兩側澎、厚齊瀏海等,會讓視覺效果往橫向發展、顯得臉更圓!

適合的造型是能讓視覺效果能往上/下延伸、拉長整體比例的髮型設計,像是S型旁分瀏海、或是兩側壓貼燙等能達到極佳的修飾效果!

2⃣菱形臉

如果是菱形臉的話,若是臉頰兩側無修飾、露出顴骨顴骨的髮型,容易給人鋒利的感覺。

這時可以利用臉部邊緣的層次碎髮設計八字瀏海或耳側線條感,營造出充分的立體度,能大大的柔化臉部外輪廓!

3⃣長臉

長臉型不適合一成不變的長直髮,會讓整張臉看起來更長!

適合透過瀏海縮減臉部比例,或是用捲度加強整體髮型圓潤感,可以選擇像空氣瀏海、波波捲、增加鬢角髮量修飾的設計。

4⃣倒三角臉

切記不可將頭髮往上梳得太乾淨、或是換上無捲度紋理的髮型,會更加強整體臉型的尖銳感!

適合利用微捲的瀏海修飾額頭,或以蓬鬆的捲度修飾下巴,來達到柔化臉型的尖銳處的效果~

介紹完以上四種臉型,還有最後一種是橢圓臉,也就是俗稱的「鵝蛋臉」,通常甚麼髮型都適合,是少數的天選之人呢!

除了臉型外,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會影響髮型的提案!

想要擁有最適合自己的髮型設計,除了直接call in好剪才預約起來,也要密切鎖定才編解析剪裁關鍵六要素的其他單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