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台灣本島滿千免運!】源於山海,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

髮絲修護新觀念!擺脫充滿矽靈的洗髮精,讓頭髮回歸真正的「彈性」與「強韌」觸感!

髮物專欄 | 撰寫by 好剪才髮物所 ㄉㄨㄞ妖妖研究員

髮質的受損程度,從輕微的髮絲黯淡無光、分岔毛躁、易糾結,到髮絲乾枯脆化、易斷裂等嚴重情況,都是因為毛髮內的蛋白質在不斷流失而導致,而許多人以為,頭髮只會因為燙、染、漂等化學藥劑的塗抹或高溫加熱的影響才會受到損害,事實上,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經意地的錯誤習慣,也會漸漸累積對髮絲的傷害!

一起來跟著髮型師的超詳細養髮秘訣,一邊避開傷害、一邊積極修護,從內而外的養出強韌有光澤的柔順秀髮!

 
好剪才 好剪才髮物所 髮質 零矽靈 強韌髮 頭髮彈性

頭髮其實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嬌弱,需要你更溫柔的對待!

造成髮質受損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頻繁的燙、染、漂髮之外,以下五種最容易踩到的日常養護地雷,雖然看起來不會在短時間內就快速造成髮絲受損,但長時間下來,就會累積成很大的傷害,給你的髮絲更多的細心愛護,它才能變得更強壯健康!

 

🚫洗完頭後,用毛巾瘋狂搓揉濕髮,把頭髮擦乾

🚫吹頭髮時由下往上亂吹、用強熱風近距離吹、不吹全乾

🚫頭髮沒吹乾的狀況下,就直接使用熱工具

🚫染燙完回去後,沒有自己在家護髮、好好整理

🚫頭髮梳不開的時候,就用蠻力硬扯

 
好剪才 好剪才髮物所 髮質 零矽靈 強韌髮 頭髮彈性

只有保濕功能還不夠,受損髮絲需要的是由內而外的持久修護力!

健康的毛髮中含有85%的蛋白質,但在受到各種外在傷害後,會逐漸造成髮絲內部角蛋白的流失,慢慢變成結構上多孔洞、難以保留水份的受損狀態,這時,使用僅有保濕機能的養護產品,只能在毛髮表面上起到暫時性的潤澤效果,選擇能深入髮芯滋養、補充流失蛋白質的修護成分,才能從內到外的修護毛麟片,幫助髮絲恢復原有彈力與韌性,讓保濕鎖水的效果更持久!

保濕修護一定要用矽靈嗎?讓髮型師也苦惱的問題成分!

矽靈是一種在髮絲養護產品中常見的添加成分,雖然能夠填補毛麟片之間的縫隙,讓髮質瞬間變得滑順柔亮,但也因其不親油不親水的特性,可能會有難以洗淨的殘留問題,進而造成頭髮厚重失去彈性,甚至是頭皮阻塞。而對髮型師來說,矽靈最讓人困擾的地方是,許多客人在長期使用有添加矽靈的髮絲養護產品後,有造成因矽靈堆積包覆在髮絲表面,而造成燙髮時髮絲藥水難以滲透、軟化,導致燙髮成果受到影響的狀況!

髮型職人研發 ,受損髮絲專用:柔光煥髮奇亞籽護髮膜

好剪才髮物所的柔光煥髮奇亞籽護髮膜,使用被譽為「超級食物」、「奇蹟種籽」的台灣奇亞籽製成,奇亞籽除了含有豐富營養素而被廣泛作為保健補品食用之外,其中的蛋白質、Omega-3、維他命等成分,更能針對「水分流失/乾燥、失去彈性、分岔斷裂、易打結」的受損髮絲所需,將養分深層補進髮芯空洞,為脆弱髮絲建立天然防護膜、重現彈韌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