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文青聚集地 打造城市綠洲髮廊空間|人物專訪:青田金華店長JERRY

  

 青田街是台北最早期的文青聚集地,而好剪才的創始店就在青田街萌芽,2019年,我們將繼續留在這條街上深耕打拼!今年9月16日青田店即將轉址擴大營業! #懇請好客人持續支持? 青田街這邊的生活步調相對輕鬆,常常有住戶或是遊客在青田街道上漫步,能立刻靜下心來,彷彿是 #城市裡的綠洲,寧靜又愜意!

  2019年的好剪才展店由青田店長Jerry領軍,進行內部創業 #鬼才計畫的夢想實現,從擴點選址、內部風格、空間擺設,皆由Jerry規劃與執行,Jerry長期和客人的互動非常微妙,有些客人是為了和他聊心事所以才預約服務的,而Jerry也擅長傾聽,讓他擁有一票忠實顧客,所以店長希望將內部的設計佈置的溫馨舒適,讓客人可以放心地暢所欲言!(小編大笑)

 

好剪才小編透過這次的展店計畫,專訪Jerry從事美髮產業以來的心路歷程,與設計青田金華店過程的巧思!

 

Q: 為什麼大學畢業後才決定從事美髮產業?

A:我從小就很愛漂亮,在國小時就會偷用爸爸的髮膠梳劉德華的髮型,到了國中發現自己自然捲很嚴重,出門前會用離子夾把頭髮夾直,甚至將隨身攜帶離子夾,以防自然捲捲回去(笑)。但在升高中時因為想要多賺點錢,所以選擇就讀餐飲業,17點下課後還可以打工到23點(因為美髮產業大多20點就結束營業了),就這樣讀了7年的餐飲科。

在大學畢業那年,突然覺得我應該要找回自己的初心,於是我告訴自己在三年以內一定要升設計師,我把我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拿去練習Model,努力考過所有的考試,我如期完成對自己的規劃,甚至還發生了更多我原先沒預料到的事情,像是擁有自己的一間門店!

 

Q: 升上設計師後遇到什麼最挫折的事?

A:在當助理的時期我利用所有閒暇的時間去做Model,做了很多不同的髮型,讓我對美有了一套自己的定義。在升上設計師後,我就繼續用著我的方式在幫客人設計髮型,卻忽略了客人的想法,因為有時候消費者喜歡的髮型不一定適合他,經過幾次的碰撞,讓我去思考該怎麼在客人喜歡的髮型與我的專業中取得平衡。

現在我有一套與客人溝通的方式,不再是這麼強硬的單方面給意見,透過與他們的談話,了解他們的職業、生活與故事,設計出最適合他們的髮型

 

Q: 在從事美髮產業的路上,有沒有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心路歷程?

A: 2018年我參加了WELLA TVA染髮比賽,當時腦中有很多想法但我無法呈現出來,我將每次腦海中的想法都記錄下來,如期進入總決賽後,能帶著我的Model站在舞台上真的很開心,在這次的比賽中我非常享受創作的過程,即使最後沒有奪冠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用盡全力對自己問心無愧了!

?綠意盎然的前庭與後院、灰白紋理的清水模牆面與陽光灑進的落地窗光,讓好客人在打理門面的同時也能享有舒適的空間,更能在青田店內找喜歡的一隅拍下照片!享受隱身在繁忙的都市腳步中,這一塊幽靜卻遼闊的綠洲聖地。?

 

感謝過去三年來好客人的支持,讓我們能帶著大家繼續在青田街深耕,今後也請好客人多多指教,我們將不忘初心為每位好客人提供量身打造的髮型服務,並持續在社會上推動髮藝技職與企業回饋的正向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