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膠囊・藻礁 Time Capsule of Algal Reef》

藻礁,是一片沒有過多色彩點綴、稍嫌乏味無趣的礁體,相較五彩繽紛的珊瑚礁而言,藻礁是會讓人立刻轉身的地方,映入眼簾黑壓壓的坑疤、隆起、凹陷,即便踏過了,你也不會多瞧他一眼,而跨過的每一步,卻隱藏著無數值得窺探的生態鏈,直到你謙虛地俯下,細細探索黑暗中各種耀眼生命,才能夠一睹藻礁走過台灣氣候變遷7500年時空膠囊的驚嘆!

/

  〖創作設計發想〗

整體造型形狀以藻礁的外型為靈感,頭型主體的曲線隆起/凹曲、枕骨點向外的細曲線延伸/發散,作為藻礁生長型態與無限綿延的生命力。側面耳前緩緩蔓延開來的棉紊與纏綿的細曲線,作為藻礁生態鏈調節的萬物面貌。

藻礁形體的沉韻、穩重,以4度的冷冽低明度藍靛色呈現,並以造型與張力捏出凹曲姿態,表面呈現光澤/反光更加強冷冽藍靛色的神秘幽韻;向前以捲紋作為形體的延伸點綴;向後交錯纏繞「8字型」髮束,運用張力延伸出曲線的凹與曲,並以些微發散的尾端紫灰色作為點綴與收尾。側面耳前棉紊以6度的暖橘光棕色與藻礁形體形成色彩上的對比,象徵著沉韻礁體之下深藏的生物多樣化形體。

⬇️ #點入以下連結

人氣王賽與金賞預測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