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 My Paper
“『突破定義,突破疆界』,性別,指的是對人身自由的一種限制,似乎只是說明特徵,而非靈魂,只是為了延續物種的演化手段,性別認同和性取向不是『天然』的,是通過社會和文化過程形成的,摒棄舊規與框架,重新立定與解放。”

如果性別是一張白紙,我將撕去四邊的稜角;如果性別是一張白紙,我將揮灑、淋滿是中間色彩的顏料;如果性別是一張白紙,我將顏料潑透水展現輕瑩剔透;如果性別是一張白紙,我將淋漓盡致地展現溫暖與冷湛的對比、透白融和(化)所有色料,突破你們對這張白紙的定義。

/

  〖創作設計發想〗

剪裁刻意突破過往對於「水平剪裁」與「圓形剪裁」的定義,力求兩側髮量視覺比例對稱,底線若水平、若圓弧,頂部區若梳髮、若輕放,側邊髮絲若筆直、若飛揚,無法一眼看穿、無法實際定義。

色彩由頂部區塊漸淺至底線,玫瑰紫金色流瀉而下,輕透提亮的粉銀色與湖水冰藍色巧妙地呼應著;整體貫穿中間色的融合,透橘粉、琥珀青綠、暗暈紫,展現(色彩)定義流動性的無拘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