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夏正式來臨,新髮型靈感從大自然取材吧!”

近年的春夏髮色從2016年的不飽和淺色棉花糖色系、到2017流行中度飽和的霧彩系列,來到了2018年轉變為高度飽和調彩表現,脫離了霧面籠罩、低氣壓的氛圍。好剪才髮廊藝術總監Win指出,2018年的春夏色彩,將透過青翠綠、木質棕、楓紅橘等大自然色系,及接近植物紋理的捲髮,以脫俗、療癒之姿來迎接新的春夏氣息。Win也分享,自然色系及捲紋其實很容易駕馭,且能達到修飾臉形和氣質的效果,對於想改頭換面迎接清麗春夏的男女,也是很好的選擇。

/

類草、葉脈狀挑染  髮絲間透露自然氣息

高彩度對比兼顧現代風格及臉型修飾

今年春夏的挑染不同於以往若隱若現的形式,而是直接將挑染展現在髮型表層。好剪才髮廊藝術總監Win說明,以長髮來說,從頭心為圓心發散的直線條挑染,搭配高度彩色的搶眼色澤,表現如同平行葉脈植物,讓底色與挑染呈現明顯對比、平行直線條也能修飾拉長臉型!

而短髮染髮也不再侷限只能全頭染單色、或是規律的挑染單片單片,取而代之的是隨性、不規律的草根狀挑染,營造出陽光灑落在草皮上的的陰影交錯感。讓鮮豔的彩色與烏黑底色呈現強烈對比、運用恣意彎曲的捲度抓髮,也能達到修飾拉長臉型的效果!

 

/

藤蔓彎曲捲打造捲髮新巧思

為男士油頭、浪漫波浪注入新生命

    在捲紋方面,Win表示也能取材大自然,在既有的造形上增添新趣味。以男士油頭為例,雖然具紳士風範的經典油頭仍為男性最愛,但近兩年油頭越趨乏味,運用紋理捲度的改變,將植物藤蔓的彎曲力與油頭造型融合,讓額頭前的髮絲反向前捲,就能輕鬆營造出溫柔優雅的油頭弧度!

另外,若想突破女性髮型中常見的日系蓬鬆捲髮、韓系S型捲髮,也可以讓捲紋效仿植物藤蔓在綿延生長時的連續性、一致性,如此就能呈現既復古、有個性又具新巧思的紋理形狀!不僅中長髮或長髮都適合,亞洲女生的臉形也特別容易駕馭。
 

大自然色系具有療癒的特質,植物紋理也能為主流的造型注入新生命,Win也提醒,只要與設計師討論出適合自己臉形及顏色的髮型,也能以如此清新、具生命力之姿,迎接這個春夏。

/

好剪才 – Superbcut 2018SS《CURE》完整形象
執意地突破、恣意地創造,呈現反骨推進性格的一年,盼藉由大自然堅韌頑強的生命力、穿透力,展現能屈能展、從絕境裡綿延新生的姿態,賦予人們鼓舞、治癒的能量。

兩款形象主題:#tough#soft

#tough
類草,烏墨黑交織新生綠與青翠綠
向上延曲的張力,看似散漫無羈、實質生生不息
/
葉脈,青墨黑交錯平行綠脈
剛毅平順的延展,看似萬籟俱寂、實質綿延不絕



 

#soft
卷鬚,木質棕承拓
平整卻又富有彎曲張力,表露生機
/
攀缘,暖木棕流瀉樺木褐
蜿蜒交織於頑強之中,堅韌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