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塑燙是經過改良「熱塑燙」的燙髮方式,燙出來的紋理既自然柔美、也較不易毛躁,(熱塑溫度要加熱到150度以上,很容易讓髮質缺水,溫塑燙則是循序漸進地加熱至120度左右,不會過熱過於傷害髮質),而由於小編收到很多粉絲對溫塑燙充滿疑問,特別整理了溫塑燙解析在專欄中!

溫塑燙操作過程通常需要3.5~4小時,每一個步驟都有任務要完成!
1⃣️ 深層洗髮:將頭髮外的灰塵、油脂徹底清除,並透過深層洗髮精將毛鱗片徹底張開
2⃣️ 一劑藥水塗放:透過一劑藥水把頭髮內部組成紋理的鍵結打開(二硫化鍵+氫鍵)
3⃣️ 上捲加熱:透過加熱把頭髮的水分塑乾的同時,也把第一個鍵結「氫鍵」接合起來
4⃣️ 二劑藥水塗放:透過二劑藥水把第二個鍵結「二硫化鍵」也接合起來,完成髮絲內部組成的重新排列
5⃣️ 塑型完成:沖掉二劑藥水後,二劑的作用會維持不穩定的狀態約48小時,因此燙完溫塑燙兩天後都會強烈建議客人不要碰到水、不要洗頭,等過了48小時後即完成髮絲紋理的結構重組!

?延長留住捲紋的小撇步?
➡️ #髮質養護 髮質若健康,頭髮內部的脂質、水分都能有較好的維持,也能維持較好、較久的捲紋彈性,因此建議洗髪後一定要使用修護乳、日常保養可以用髮油、需要造型時選用帶有護髮成分的造型產品來整理!
➡️ #使用烘罩或是用手繞吹乾 讓捲度維持的兩種撇步,將頭皮撥乾後用烘罩直接烘乾捲髮,就可以讓捲度維持在非常具彈性的狀態;若想讓紋理呈現較自然的狀態,則是可以直接用手一邊繞、一邊吹乾。切記,嚴禁燙髮後用手或是梳子直接把髮絲梳開,一來會讓捲紋變直得比較快,吹乾後也會顯得十分毛躁!

?產品建議
#絲柔馥活修護乳 #洗後必備瞬間護髮 ?https://goo.gl/Fk9uBo
非常適合燙後髮用,富含輕盈的絲蛋白能修復並保護乾燥受損髮絲,洗髮後短短3分鐘補充養分!

#處方9 #造型同時護髮 ?https://goo.gl/rU1Ks7
擁有捲紋造型力同時修護髮絲,適合用在烘髮或手繞捲前,可補充頭髮的水分、修護受損髮質、使頭髮恢復光澤及彈性

#全效金油 #免沖水髮油 ?https://goo.gl/yjV7sd
迅速滲透至髮芯、使秀髮柔軟卻不致扁塌,無論濕髮或乾髮皆可使用,長效養護賦予髮絲潤亮光澤與豐盈彈性。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溫塑燙髮原理與養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