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與春季交替時氣溫變化極大,頭皮和臉部肌膚一樣,會遇到難以調節充足水分的情況,容易使頭皮缺水、乾燥發癢,因此需特別注意頭皮保濕,簡單提供幾個小撇步讓大家參考!
1⃣️ 梳子舒壓 頭皮一乾燥,就會導致緊繃,可以每天用氣壓梳、板梳稍微按壓頭皮,舒緩緊繃。
2⃣️ 檢查洗髮精是否挑選正確 油性頭皮產生的皮屑為黃色且較大塊,過乾的頭皮則會產生又白又細的皮屑,若分辨錯誤,誤以為有皮屑就代表頭皮太油而洗了去油洗髮精,反而會讓頭皮乾躁情況惡化!建議頭皮乾燥選用具保濕成分的洗髮產品。
3⃣️ #洗髮順序 將洗髮精從「後腦勺」開始搓揉起泡,才不會讓頭頂頭皮直接接觸過多洗髮精(頭頂通常最為敏感)。
4⃣️ #飲食補充 頭皮乾燥且發癢嚴重,可以補充青魚、奇亞籽以及亞麻仁油等等含omega3油脂的食物。

?有沒有頭皮療程可以做?
➡️ #AVEDA頭皮養護蘊活菁華療程 60min
Step1 : 溫和滋潤髮絲、淨化頭皮
Step2 : 活絡頭皮、強韌髮根
?1,200(含洗髮) / 1,900(含剪髮與洗髮)

?產品建議
#WELLA完美舒敏潔髮乳 ?https://superbcut.com.tw/shop/wcare-08/
適合頭皮容易出現敏感、搔癢、長痘痘的人使用
#WELLA森林原樹潔髮乳 ?https://superbcut.com.tw/shop/wcare-05/
適合頭皮易敏感、但同時髮中髮尾需修護保養的人使用
/
#Monday #Column #髮藝知識專欄 #春季頭皮缺水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