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勞動條件受到全國重視,其中美髮業是行政院連續三年的行業大調查中最窮忙的行業。為「打破美髮業窮忙宿命」,全台首家非以盈利為目的的社會企業髮廊 – 「好剪才Superb cut」誕生,在2016的冬天展開傳播髮藝專業價值的行動。

為改善髮藝技職工作環境而生的好剪才,致力於建構職能訓練系統培育人才,融合刀工、溝通、整體搭配來量身打造,為客人打造適合的髮型。而這群好剪才們也期待用髮藝專業回饋社會,今(2018)年首度發起「漂泊人生 – 用故事換剪髮」義剪行動,並鎖定漂泊在人生各處的旅人們,與設計師交換彼此的精彩故事。首站攜手關心東南亞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21日起在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小馬尼拉社區,與菲律賓移工展開溫馨的故事換義剪交流旅程,讓移工們以嶄新的髮型迎接新年。

 

>>>詳見媒體報導全文:

http://www.mypeople.tw/article.php?id=1597203